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军校 - 正文
沈阳炮兵学院
来源:2exam.com 2006-11-8 15:24:01 【字体:小 大】

沈阳炮兵学院是一所炮兵初级指挥学院,它的前身是第二地面炮兵学校,1986年更名为沈阳炮兵学院。 
  学院地处沈阳市东郊天柱山脚下东大营,东与清太祖努尔哈赤的陵地--"福陵"毗邻(现东陵公园),西与繁华的市区连成一片,南临沈扶公路,北跨沈吉铁路。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兵营。早在20世纪20年代初期即为奉系军阀张作霖的兵营,其后是张学良将军创办的东北讲武堂。解放后,这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朱瑞炮校、军委炮校、高级炮校和炮兵科学技术研究所的所在地。 
  学院占地面积为1.85平方公里,建筑面积为20.3平方米。营院坐北朝南,地势平坦,树木苍郁,历史建筑和现代建筑错落排列,有教学楼、办公楼、礼堂、图书馆、兵器馆、体育馆、实验室、运动场、露天游泳池、障碍训练场、操炮场、汽车训练场、教学印刷模具厂等设施。学院制定了让学院"绿起来、亮起来、美起来"的政策,对营院进行了整体规划,兴建了包括网球场、旱冰场、儿童游乐场、荷花池在内的集娱乐、休闲为一体的6个景点和公园。学院北侧还有占地18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对陆地、对水上目标枪代炮射击场和海岛模拟射击训练场,以及广阔的战术、侦察、地形野外训练场。 
  学院图书馆藏书近20万册,期刊800多种,有实验室、语音室等1500平方米,较先进的专用教室和逼真的训练模拟系统,现代化的电化教学中心,可同时容纳600人上课,电子计算机实验室有各类计算机400多台。学院有教授、副教授、高级工程师、讲师、工程师等较雄厚的师资力量。学院紧密结合教学和部队作战训练实际,广泛深入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,有多项成果获全军优秀教学成果奖和军队科技进步等级奖。在科学科研中,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赵锡武、全军优秀中青年专家夏忠武等一批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。 
  主要专业: 
  一、炮兵指挥(本科) 
  二、雷达指挥(本科) 
  三、牵引火炮指挥(大专)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